English

“联播”新面孔观众老“熟人”

2007-12-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新闻联播》推出新主播,引起人们的关注,但这几个人都非新人,他们至少都有七八年的主持经验,是观众的老“熟人”。

海霞:海霞的

风趣、爽朗和热情使人常常在不知不觉间缩短了与她的心理距离。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海霞的成功绝非易事,那是她与生俱来的先天优势和后天勤学苦练相结合而修成的正果。她利用有限的业余时间,读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的研究生,又攻读北师大影视学博士学位。

李梓萌:在播《国际时讯》时,李梓萌总是略微倾斜地坐在桌前,语言轻松活泼,好像在跟身边的一个朋友讲述今天发生的新鲜事儿。有观众认为她亲切自然,也有观众认为她动作和表情太夸张,“眉毛挑得太高”,“晃来晃去的,都快从屏幕里跳出来了”等等。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这种风格逐渐被大家接受。“做播音这行,不能只当一个传声筒,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理解作进一步的加工,把它真正变成‘我的新闻’,只有这样,从自己口中播出的新闻才能有一种人情味儿。”

康辉:在许多同班同学都成为知名主持人火爆荧屏时,康辉仍坚守在三尺播音台,没有去尝试别的节目主持。新闻播音是一种紧张、单调的工作,十分辛苦,无论在哪个栏目,康辉都兢兢业业,经常凌晨三四点就得为播出新闻去做准备。用他的话来说,“踏踏实实工作比出名重要得多。”

郭志坚:播“早间新闻”要凌晨四点钟起床,“零点新闻”结束后又难以入睡,再加上中央台的新闻是以直播形式播出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久而久之失眠、头痛成了家常便饭。但他说:“我喜欢播音这个工作,它带给我巨大的荣誉感,我是为快乐而工作的。”(《北京广播电视报》12.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