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吉祥物诞生了

2007-12-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18日晚,中国第一个综合类世博会的吉祥物在上海揭晓。这个一个头发翘起,腿臂舒展,外形像中国汉字“人”的蓝色小孩,取名“海宝”(HAIBAO),意为“四海之宝”。

“海宝”以蓝色为主色调,

代表着地球、梦想、海洋、生命、未来、科技,不仅与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深度契合,也是中国融入世界、拥抱世界的象征。

“海宝”以汉字“人”作为核心创意,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和“以人为本”的时代精神内涵,强化了人与地球、人与世界的紧密关联,深化了上海世博会的主题。

“海宝”除了自信、可爱、快乐、充满活力,也不乏天真和顽皮。“海宝”的头发是翘起的,很时尚;“海宝”挺胸抬头,双手伸展,显示包容和热情;“海宝”竖起大拇指,是对四海宾朋的真诚邀请;“海宝”的欢笑,展示着中国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新华每日电讯》12.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