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间出现反星组织

2008-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3岁的铃子自从参加了一个“网友组织”――反明星组织后,便全力以赴地投入了反明星的“事业”。

爱情偶像剧《我的淘气王子》主演杨丞琳曾不慎在综艺节目中流露对抗日战争的“轻视”,在内地一直口碑不佳。尽管2007年4月她在新浪网上就此事道歉,但这一举动并不被网友所认同。

为了“净化娱乐圈”

,反星组织早早地开始了针对杨丞琳的特别行动。铃子佯装“琳迷”,成功地潜入了杨丞琳歌迷会,卧底达4个月之久。

7月23日,铃子和她的战友们在天涯论坛首先发难,掀起了“万人签名抵制收看杨丞琳电视剧”的高潮,几个小时内便有500多人次留言。而到了月底,杨丞琳百度贴吧又在铃子的策划下猛然出现10万余个反对贴,骂声迭起。整个“爆吧”行动持续两日,参与者保守估计达400人。迫使湖南卫视拿下了杨丞琳主演的电视剧。

当轰轰烈烈的造星运动遍地开花,反星组织以一个批判者的姿态,自发开展了抵制活动。时至今日,他们已发展了10个分会,会员多达11万人。

上海社科院青年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孙抱弘认为,对反星组织,总的来讲应该肯定,因为明星的不良言行确实有泛滥的迹象,对整个民族精神不利,但同时反星组织又具有“缺乏公共理性”的特点,犯下许多“幼稚病”,相关管理部门应该适当介入,做好引导工作。(《新民周刊》07.12.21~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