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就怕书商有文化

2008-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有文化没道德的书商,可怕就可怕在,他懂得心理学,知道青年是读书的主体,而面临读书和就业两重困境,所以汇编一系列莫名其妙的励志书,“成功套餐”,貌似“心灵鸡汤”,“人生秘籍”,实际上多是从西方拾来的牙慧,要想从中寻点真知灼见,坦率的告诫乃至当头的棒喝,很难。

懂得流行学。深谙市场营销走

向,知道东拼西凑的经典书、自恋滥情的明星书最走俏,于是就有了一大批跟风书籍。

懂得包装美学。封面设计是别致的,色彩是典雅的,纸张是最好的,字体是文气的……更懂得包装作者,什么年代留学,获名牌大学的什么学位等等,拉大旗,作虎皮,以炒名家壮声威。(《工人日报》07.12.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