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投资理财趋向

2008-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7年是理财市场快速发展的一年,2008年五大投资热点仍值得关注。

股票:散户应向价值投资转变 随着人民币持续升值和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中国资本市场在2008年依旧被看好,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但随着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散户投资者应更多地关注上市公司发展和经济走势,积极向

价值投资转变。

基金:动态把握阶段性机会 随着市场进入较高估值区域,基金净值的爆发性增长将成为历史,风险控制能力将成为决定基金公司2008年业绩和规模的最重要因素。对投资者来说,应根据风险偏好选择合适的投资品种。

国债:相比同期存款仍有优势 国债利率相比同期存款还是有一定优势的。2008年中国依然存在继续加息的可能,国债的票面利润也将随着进一步推高,对于追求稳定收益的中老年投资者而言,国债仍不失为一个好的投资品种。

保险:核心功能是保障和御险 保险是家庭理财和投资规划中十分重要的一个部分,其核心功能仍然是保障和防御风险,即使投资型险种也不例外。

黄金:投资应区分短炒与保值 2007年国际金价在一年时间内上涨三成左右。虽然预计2008年的金价很难出现像2007年的涨幅,但支撑黄金价格的利好因素仍有很多,如美元持续贬值,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等等。黄金交易有实物黄金交易和纸黄金、黄金期货等,后者适合于不以提取实物黄金为目的的炒金者。(《第一财经日报》08.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