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我国大事有哪些

2008-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两防”确保宏观经济稳健运行

明显通货膨胀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大敌。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成为2008年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选举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20

08年的全国两会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将选举产生国家领导人,组成新一届政府。这次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奥运梦圆神州

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这将是永载中华史册的日子。通过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和谐的中国将展现给世界。

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

1978年年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拉开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序幕。2008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

法律实施促进社会公正和谐

劳动合同法、企业所得税法、反垄断法、城乡规划法、就业促进法等一批重要法律将在2008年内实施。人们从这些法律的实施中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轨迹,聆听到社会进步的足音。

中国航天员将首次太空行走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在2008年发射,届时中国航天员将首次出舱进行太空行走。“神七”发射,将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又一个里程碑。

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首次访日

200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2008年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访问日本。这将是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首次访日。

更多财力物力改善民生

2008年,国家将拿出更多的财力物力来改善人民生活。提高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水平,全面实施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北京日报》08.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