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吸毒行为不构成犯罪

2008-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7年12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刑法室副主任滕炜表示,吸毒行为在我国的法律中没有作为犯罪来处理。吸毒的行为属于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处罚范围。

滕炜介绍,关于禁毒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禁毒法有规定,同时,在禁毒法之外,对涉及禁毒的违法犯罪行为也有一些法律规定。一类是法律规定为犯罪

行为的,比如说关于走私、贩卖、运输、制造、贩卖毒品或非法持有毒品,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禁毒法第五十九条列了几项,这里面列的许多行为在刑法中都规定为犯罪行为,需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还有一类是不构成犯罪,需要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行为。最典型的是吸毒行为。(《法制日报》08.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