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歌剧院面临困境

2008-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底,意大利几家著名歌剧院的工作人员相继举行罢工,抗议剧院方面多年没有更新劳务合同提高他们的工资待遇,米兰斯卡拉大剧院的员工甚至放言罢演。

观众不断流失导致的票房下滑,是造成歌剧院普遍亏损的主要原因。近年来,意大利政府对音乐教育的重视普及不够,许多年轻人不具备欣赏歌剧等高雅音乐的艺术素养

。另外,现代社会中快餐文化和流行音乐的盛行,也导致歌剧这种古老的艺术形式不可避免地被人们日渐冷落。

政府在维护歌剧艺术方面的资金投入不足,使原本不景气的歌剧院雪上加霜。2007年,政府共为国内各文艺团体拨款4.5亿欧元,其中50%资助大型歌剧团,剩下的一半则分别用来资助14个爱乐乐团、18家传统剧院。分摊下来,每家能够获得的经费很有限。(《光明日报》08.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