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外大学生如何求职

2008-0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如何找“饭碗”?我们不妨一起看看国外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经历。

日本:求职最要创新力

对面临毕业的日本大学生来说,每年的1月至4月,是决定其一生发展的起点和关键。

日本企业的用人观念也在变化。有理想、独立性强、有创造力、有干劲的人越来越受欢迎。特别是

一些风险企业,大多是经营高新技术,无成功经验可循,新进人员很可能要独当一面,这对大学生如何塑造自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美国:及早规划,着眼长远

在美国当今的社会体制和价值观念下,大学生毕业后能够找到什么样的工作,一般被认为是个人能力的体现,而不会归结于政府和他人。

美国一位07届经济专业毕业生在大学二年级时,就为自己制定了未来的就业计划。他首先求助于大学里的就业指导办公室,确立具体的就业目标。在校方的帮助下,他早早地就获得在银行实习的机会。毕业前他已经与一家大银行签约,获得了投资经理职位。

此外,大学教授的推荐信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学生如能得到名教授的举荐,找份像样的工作几乎不成问题。(《青年科学》2008年第1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