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编制出5年“民生预算”

2008-01-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陕西是我国西部经济欠发达省份,为解决民生难题,省政府每年都提出做几件实事、好事。由于缺乏总体规划,各级政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往往是临时性、被动性、短期性的投入。

为破解这一难题,2007年6月,陕西省组织了23个省级相关部门调研、规划全省民生事业发展的目标、方向和重点,提出了以后5年全面改善民

生状况重点推进的“民生八大工程”:民生教育工程、就业和再就业工程、公共卫生工程、社会保障工程、住房保障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公益性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工程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共实施40个项目。编制出了全国省级第一个5年“民生预算”,将民生问题纳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解决。

陕西省省长表示,三秦大地将呈现上学就医不再难、养老就业有保障、贫困家庭有住房、家家用上干净水、社区服务广覆盖的美好景象。(《新华每日电讯》1.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