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行贿者被“禁入”

2008-01-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个体建筑人周华庆,三年内不准以任何方式进入无锡地区建筑市场参与承包活动;限制市绿之源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进入无锡市国土资源市场二年……”

一段时期以来,由于体制、机制等多方面的原因,无锡市建设、国土、交通等重点领域的腐败现象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其中,个体建筑人周华庆为承揽工程业务,从2000

年至2005年,先后行贿150余次,共计行贿人民币147余万元、美金1万元。

去年12月26日,无锡市市场廉政准入处理决定新闻发布会上,5家单位和16名个人,为自己的行贿行为付出了代价――今后1至5年内,他们将不能进入无锡市建筑、交通工程建设、国土资源等相关市场。无锡市自2002年起将反腐倡廉的关口前移,行业单位在签订“施工合同”的同时签下“廉政合同”。(《江苏法制报》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