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8-01-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滇一干部发诽谤短信被撤职

云南省财政厅农业处原副调研员陈锐平,因对个人职务升迁问题不满,为泄私愤,捏造事实,诽谤他人。陈锐平伙同他人,先后购买多张手机卡,将“某某某领导600多万买官、别克车批量跑官、9套别墅送官”等短信内容群发,共计给465个手机用户发送短信

593条。发送短信的对象,涉及全省16个州市、省级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新闻单位等91个单位,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侵犯他人权利,干扰、破坏了换届选举工作秩序。2008年1月7日,省委给予陈锐平开除党籍处分。省财政厅撤销其副调研员职务。

著名导演张元聚众吸毒被拘留

1月9日凌晨,民警接到报案线索对北京海淀区的一家公司和东城区的一户居民家庭进行检查,查获7名吸毒人员,其中包括曾执导电影《绿茶》、《看上去很美》的第6代著名导演张元及《寻枪》摄影师谢征宇、音乐合成师武刚、艺术家米丘等人。目前,7人都已被警方治安拘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