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瘦身“瘦”掉5个夺金点

2008-01-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驳斥了“中国金牌第一”的言论。他表示,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女举、女子跆拳道等中国选手占据优势的项目,目前正受到各方面的挑战。

除此之外,还有5个有望夺金的项目干脆就被国际奥委会推行的“奥运瘦身计划”给“瘦”掉了。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部署,北京奥运会

在保持302个小项不增加的情况下,对金牌结构作了调整,拿掉了5个小项,同时又增加了5个小项目。

拿掉的5个小项分别是: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女子自行车场地500米、男子移动靶、女子飞碟双向。这5个项目我国选手曾多次夺取奖牌或是正处于上升势头。

新增加的5个项目分别是:女子3000米障碍、男女公开水域游泳(2项)、男女小轮车(2项)。在这5个小项中,3000米障碍是刚刚加进全国田径锦标赛的项目;男女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中国以前从来没有开展过;男女小轮车项目,用崔大林的话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扬子晚报》1.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