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电视剧挑战韩流

2008-01-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韩流的式微,印度电视剧已经显示出足够的“野心”――在去年的上海电视节上,印度展团的规模都超过了以往的电视节。为了进军中国这个大市场,印度剧也做出了不少的努力和改进,比如去年大热的《奇迹》在拍摄之初就有进入中国的想法。“中国人特别喜欢个人奋斗的故事,该剧也是一个类似于《大长今》的励志故事。

情节曲折 配音出色

审视外来剧集在中国的市场,韩剧中女主角甚至男主角动辄哭到“梨花一枝春带雨”的悲情风格、单一重复的题材和拖沓的剧情越来越“淡而无味”,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而类似《枪炮与玫瑰》、《奇迹》、《发际红》等一系列的印度电视剧一方面集爱情、阴谋于一体,情节曲折摆脱平淡,一方面国语配音十分专业出色,加上其独特的古典韵味和浓郁的异国风情,颇受家庭主妇这一电视主力的追捧。

大腕明星 演技出色

《奇迹》中迪威雅尼这个坚强的女人由印度目前最成功的女演员卡瑞诗玛・卡普尔饰演,她在印度影视圈的地位相当于章子怡。她的祖父莱特拉伊・卡普尔是宝莱坞最伟大的演员之一,曾因主演《流浪者》中的拉兹而被中国观众所熟悉。《枪炮与玫瑰》中的男一号,是印度电视界有名的“坏小子”Amit Sadh,他与女一号Neeru Bajwa演技投入,在拍摄完该剧后双双坠入爱河,上演了一出戏假情真的好戏,这一插曲让更多观众沉迷于该剧。

印度剧将取代韩剧吗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韩剧因为要价太高、题材单一,逐渐淡出视线已经是大趋势。而“印度剧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比较有吸引力。而且印度的风俗跟中国有很大差别,很容易就挑选出一大批令中国观众耳目一新的作品”。不过,也有人提出,印度剧的题材相对比较单一,多是以家族争斗、爱情纠葛为主题,亲情剧到了泛滥的程度,在选择引进上需要注意。(《广州日报》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