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班牙国歌有歌词了

2008-01-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西班牙奥林匹克委员会、西班牙作者和出版商总会(SGAE)1月11日为西班牙国歌选出正式歌词。4段歌词体现了“团结、自由、民主、和平”。

去年6月,西班牙政府批准西班牙奥委会为国歌征集歌词,并希望以此支持西班牙申办2016年奥运会。主办方共收到7000多份歌词投稿,经初步筛选,最终定稿。

西班牙

国歌是创作于1761年的军歌“皇家进行曲”。众多西班牙运动员抱怨说,由于至今没有确定歌词,他们在国际比赛获胜后奏国歌领奖时“开不了口”,只能随着旋律哼唱。

中选歌词作者是现年52岁的失业工人保利诺・库韦罗,现居马德里。“我写的是我心中的祖国,是中层阶级的祖国,是搭乘地铁上下班的人们的祖国。”库韦罗说。

21日,在马德里交响乐团伴奏下,马德里市政会议厅的胡安・卡洛斯一世音乐厅将首次响起由多明戈演唱的西班牙国歌。(《北京晚报》1.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