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变暖意想不到的后果

2008-01-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过敏症状加重:你是否觉得近几年春季打喷嚏、眼睛发痒等过敏症状越发严重?研究显示,全球变暖带来的二氧化碳浓度增加和气温升高,使植物花期提前并产生更多花粉。

动物向高处迁徙:从20世纪开始,人们发现不得不攀登到更高的地方,才能

找到那些可爱的花栗鼠和松鼠。由于全球变暖改变了许多动物的栖息地,它们被迫向高处迁移。

湖水“泄漏”:过去几十年里,北极共有125个湖泊消失。地球变暖使这些湖底的永久冻土层开始融化,湖水毫无阻拦地渗透到湖底的土壤中。

卫星越转越快:地球温度升高影响力还远达太空。虽然地球大气的最外层空气稀薄,但对在这一高度运转的卫星仍会产生阻力,工程师们需要定期调整卫星的轨道。

森林大火猖獗:全球变暖也点燃了日益猖獗的森林大火。因为全球变暖使深山密林会有更长时间处于干燥状态,增加了发生野火的几率。(《科技日报》1.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