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体操女皇跃升政坛

2008-01-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霍尔金娜向记者展示她的议员证件

“从今天起,我开始在杜马最强大的政治团队――统一俄罗斯党阵营工作。我也将从此开始新的生活。”2007年12月24日,已退

役的俄罗斯著名体操运动员斯维特兰娜・霍尔金娜对记者说。

霍尔金娜今年28岁,自1994年首次拿到世锦赛体操奖牌以来,蜚声世界体坛长达10年之久。早在1997年,已经拿到奥运冠军奖牌的她,像众多功成名就的运动员一样,开始寻找未来退役后的生活道路。当年底,她为俄文版《花花公子》拍摄的裸照专辑,曾一度引起不少人非议。

“初尝苦果”的霍尔金娜于是想到了影视圈。2002年11月,由她担当主角的话剧《韦努丝》在著名的莫斯科契诃夫艺术剧院上演,并引起轰动。然而,好景不长。2004年雅典奥运归来后,导演谢尔盖・维诺格拉多夫没再与她联系。

既然无法成功进入演艺圈,那么从政无疑是霍尔金娜役后生活的一种最佳选择。

几天前,以霍尔金娜命名的俄最大型体育设施――别尔戈罗德大学体育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霍尔金娜简短的发言展示出她日渐成熟:“现在我们拥有了培养各种奥运冠军的条件,体育锻炼将帮助青年一代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运动是复兴俄罗斯的不二法宝。”兴建各种体育设施,开展全民

健身活动,是普京施政纲领的重要内容之一。统一俄罗斯党之所以力举霍尔金娜代表别尔戈罗德州参加国家杜马选举,也正是希望借她的名望,赢得该州年轻选民的心。

选举结果,不出民意所料。在该州的5个杜马代表席位中,统一俄罗斯党拿到了4个,共产党1个,而其它政党全军覆没。 (《世界新闻报》2008年第1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