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还有多少电线杆没钢筋

2008-03-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南方电网召集41家电力物资供应企业开会,目的是强调要保证救灾物资质量合格。据查,贵州凯里用于重建的电杆折断后,发现电杆中没有钢筋,被指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南方电网公司方面已获知相关信息,公司高层震怒,下令严查。

最近,电杆质量问题被曝光已非一起。据2月15日《北京青年报》报道,有两种输

电线杆,一种是五六十年代架设的工业线杆,一种是前几年“农网改造”架设的“新线杆”。在此次雪灾中,旧线杆昂然挺立,而农网改造后的新线杆折断率高达90%。在此次冰雪灾害中,许多地方停电都是由于线杆存在质量问题造成的。据报道,那些折断的新线杆里露出的是骨瘦如柴的8号铁丝,而不是规定的钢筋。如今,豆腐渣线杆问题还未得到解决,灾后重建的电杆居然又被发现缺少钢筋,这不得不让人产生疑问,是什么人如此大胆,竟敢在灾后重建工作上做手脚?(《深圳商报》2.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