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母亲竟然杀死女儿

2008-03-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杜某是安徽人,她和丈夫、女儿一家三口暂住在广州市惠城区河南岸街道办事处一出租屋内。去年5月8日,杜某教5岁女儿小梦雨写字,因女儿淘气,杜某就敲打其小手,后小梦雨上厕所出来滑倒在地。杜某见女儿“不争气”,又走过去边骂边推小梦雨,小梦雨站不稳倒地,后脑部撞在地板上,不省人事。

女儿昏迷后,杜

某试着给她做人工呼吸,但未能救醒小梦雨。此时杜某非但不把女儿送至医院,反而到床头拿了一条毛巾捂住女儿的口、鼻。捂了几秒钟,此时小梦雨还没断气。后杜某又作出最狠毒的决定,她拿出家里旅行箱,将昏迷不醒的女儿装在旅行箱内,提着箱子拦出租车来到郊区一僻静处,将女儿丢弃在离路边十多米远的草地上。

杜某抛尸后,谎称小孩走失,还报了警。

法院审理此案之前,杜某的丈夫致信法院,恳求宽容杜某。同时,法院审理认为,杜某的犯罪本身是一个家庭内部悲剧,从小梦雨的父亲交给法院的两封信来看,杜某的家人对其已表示了极大的宽容。因此,2月21日,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杜某有期徒刑10年。  (《羊城晚报》2.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