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绪激动也影响子宫

2008-03-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2岁的苗女士每当处在紧张时期,就感觉到下身隐隐做痛,到医院检查也没有发现任何器质性病变。其实,有好多女性也有类似的情况,就是情绪激动时,子宫也在“发脾气”。尤其是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这种症状的发生率也随之增高。

这是一种名为“宫易激综合征”的功能性疾病,好发于青春女性。人体是个“系

统的工程”,如果你激动,那么你的肠胃和子宫也跟着“激动”,表现为强烈的肠胃蠕动和子宫收缩,继而引起腹痛和拉肚子。这种疼痛是综合性的,与情绪有非常紧密的联系。除了紧张外,身体遇到意外刺激,也会让子宫激动,比如与男友亲密、遇到寒冷等等,这些都会让子宫反应过度,导致发病。

子宫激动综合征主要是由于感觉失调引起的,目前还没有治疗的特效药。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一个好心态,慢慢就会好起来。 (《中国妇女报》2.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