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驿站

2008-03-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多吃黑米能提神

据《健康时报》报道,湖北省襄樊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高智指出,中医认为黑米有显著的药用价值,可入药入膳,对头昏目眩、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夜盲耳鸣症,疗效尤佳,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

早餐食冷易伤身

《新华日报》报道,早餐常喝冷蔬果汁、冷咖啡、冷果汁、冷牛奶等最易伤身。人的体内永远喜欢温暖的环境,身体温暖,微循环才会正常,氧气、营养及废物等的运送才会顺畅。如果长时间吃喝冰冷的食物,不仅吸收不到食物精华,而且大便会发稀,皮肤会变差,时常感冒。

生理极限在哪里

据《生命时报》报道,英国专家测出了一系列人体的生理极限能力数据:理论上人体低温极限可以达到0°C,目前这一记录的保持者是16°C;失血致死的理论界限为50%,约为1.9~2.8升,但有人在失血75%的情况下,仍然活了下来;理论上来讲,人们吃辣椒素的极限是5克,但当前最高记录只有0.1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