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乒联拟限制“海外兵团”

2008-03-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中国这个“乒乓球王国”走出的高龄球员、二线球员如蒲公英种子般在世界各处落地开花,而这类现象极有可能在今年遭遇“急刹车”。2月27日,国际乒联将在广州举行会议,以投票的方式表决一项旨在限制中国“海外兵团”的提案: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界大赛;而21岁以下的运动员,则须视年龄经过

长短不等的等待期方可获得参赛资格。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预测说,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限制“海外兵团”很可能成为国际乒联的正式条文。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在2007年的女乒世界杯上,参赛的16名运动员中有13个是中国人。越来越多运动员通过迅速改变国籍代表其他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大赛,形成‘海外兵团’,严重影响乒乓球运动在世界的发展和普及。”沙拉拉还建议说,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可以到其他国家当教练员,以这样的方式会更好地促进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指出,“海外兵团”到别的国家去打球,的确推动了一些协会的发展,但这也造成一个弊端,有的协会贪图走这条“捷径”,忽视了对本国选手的培养。(《环球时报》2.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