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论点短辑

2008-03-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残疾人社保的现状及发展思路 郑功成在2008年第1期《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上说,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而中国的残疾人仍然处于社会保障严重缺失的阶段。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将照顾残疾人单纯视为家庭责任的传统观念、整个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与国民福利未能随着经济增长而发展、缺乏对社会

保障体系建设的总体设计与统筹考虑残疾人保障的合理定位等是主要的影响因素。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要更新残疾人保障属于家庭责任的旧观念,代之以国家、社会与家庭的共同责任观念,达成国民福利应当与国民经济增长同步的共识,确立残疾人保障事业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中的合理定位。

海瑞的政治行为特点 田澍在2月24日《光明日报》上说,明朝的海瑞可以说是一个诚实的、完全的书生型官僚。清廉是海瑞为官所固守的准则,爱民是海瑞真诚的政治理念,刚直是其为官时处处展现的品性。在封建君主专制时代,这样的人少之又少,故黄仁宇先生称其为“古怪的模范官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