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生海外打工辛酸几许

2008-03-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在广州举行的一场留学生交流会上,学成归来的留学生无奈地倾诉着他们在海外打工的辛酸经历。

澳大利亚随着留学生和新移民人数的增加,削减了就业几率,增加了打工的难度。所以,无数餐馆永远贴着招人的广告,给着超低的工资,却不怕没有漂亮的小姑娘来免费试工。“一个小时8澳元,并不好赚。”留学生A

llay表示,要洗厕所,做饭,还有很多洗不完的碗碟。做饭要淘大概5斤米,因为力气小,只能把盆靠着水池边缘,然后把盆从过道里搬到电饭煲上。第一次只拿了35澳元工资,除掉车费只剩下20多澳元,每个小时的纯收入只有4澳元。

Windy17岁赴澳洲留学,在一家华人管理的咖啡厅找到工作。由于踏实肯干,一年Windy就成为了老板的左右手,但工资仍比正式员工低一大截。19岁那年,Windy被任命为店长。21岁,Windy成功办理澳洲移民手续。老板开出年薪4万澳币的待遇,却不肯为她买养老保险及纳税。理由是,他已经习惯了不用为Windy支付这样的费用。反复协商无效,Windy选择离开这家服务4年的咖啡店。 (《羊城晚报》2.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