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绝地反击备战奥运

2008-03-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对于俄罗斯体育界而言,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这一天不仅是检验本国体育恢复程度的平台,还是俄体育复兴的全新起点。为了这一天,俄参赛队员正抓紧时间作最后冲刺。

2000年的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在奖牌榜、金牌榜上的名次不断下滑,俄政府及民众难以掩饰自己的失望心情。特别是雅典20

04年奥运会上,一向占据金牌榜前两名的俄罗斯败给了中国,以27金27银38铜排在美、中之后,招来国内舆论一片挞伐声。为在北京实现绝地反击计划,俄罗斯奥委会早在2006年就组建了2008年奥运会备战总局,统一指导各个项目的训练备战情况。

普京是一位“超级体育迷”,去年5月,他亲自签署命令,要求联邦政府为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提供训练保障并成立俄罗斯运动员培训、参赛委员会。在普京倡议下,从2005年起,俄罗斯许多大型企业就慷慨解囊,成立了启动资金为3000万美元的“支持奥运健儿”基金会。2006年,共有10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获得了奥运会备战资助金。根据运动员成绩,该基金会每月发放补贴,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每月能增加收入6000美元,其他运动员也有1000多美元。

目前,俄几乎所有奥运项目主教练都打算将赛前集训地点安排在邻近中国的地区进行,主要是在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俄体育署署长费季索夫表示,西伯利亚、远东是俄运动员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综合集训的最佳基地,“只有为数不多的国家有机会在奥运会举办地同一时区培训运动员,我们应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光明日报》2.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