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土地交易全程公开

2008-03-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月3日,伴随8块出让土地首次进入土地交易市场流程,上海正式启动新的土地出让流程,意在从源头预防土地交易过程中的腐败现象。

按照新的流程,意向买家可以在上海各区县19个土地交易受理点就近领取所有区县的土地出让文件,而不是像以往一样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土地出让区县的主管部门领取。从此次出让开始

,竞买保证金都缴纳到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的统一账户。之前,竞买保证金通常缴纳到各区县的主管部门。更为重要的是,除了受理竞买申请人的头道工序,其他工序的工作人员都无法看到实际竞买人及其名称信息,整个过程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为干扰因素。

上海市房地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土地交易市场将土地入市交易的全程公开,并及时地予以披露,确保交易当事人对土地交易中的每个步骤、环节乃至动作都能清晰地了解和掌握。这可以从源头上预防土地交易领域的腐败现象。(《北京晨报》3.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