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茅台”原总经理被批捕

2008-03-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第一财经日报》3月5日报道,茅台股份原总经理乔洪案又有新进展。贵州省纪委秘书长廖建宇近日证实,对乔洪的调查已进入司法程序,“年前就已批捕”乔洪。

乔洪于去年11月前后被批捕,其关押处亦从贵州省纪委某处指定“双规”地点转移至当地看守所。

据官方说法,乔洪及其家人被“双规”或“接受

调查”,是因在2002年韩国主办世界杯足球赛期间,茅台股份由总裁乔洪领队,组织了为数150人的公司中高层及优秀经销商赴韩观战,活动由茅台山东经销商姜国武经办。据悉,姜国武向乔洪进行了行贿。据贵州省纪委此前查到的情况,“乔洪涉嫌受贿不低于1000万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与乔洪一起被关押的还有其四弟乔建华、乔洪的妻儿,其四弟媳已获释。他们认为,乔洪四弟乔建华在乔洪被调查事件中起到关键作用。

目前,贵州省检察院对此案仍在调查取证中,庭审日期待定。

乔洪1953年出生,高级经济师,曾任共青团贵州省毕节地委书记、毕节地区轻纺工业局局长、贵州省轻纺工业厅副厅长,2000年来到茅台股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