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资欲开启中国铁路市场“门户”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铁路市场近年来不断向外散发诱人的光芒,越来越多的外资巨头把目光聚焦在“硬件设施”和“软性管理”上,试图开启中国铁路市场的“门户”。

3月6日,英国铁路工业协会率团抵达广州,与广铁集团共同举办“中英铁路/轨道交通研讨会”,介绍英国铁路在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成就,为将来可能的合作做好铺垫。

铁路历来被视为交通体系中计划色彩最浓的板块,一度拥有自己的学校、医院,经层层剥离后仍保留着公检法系统;铁路运营的定价、财务等重大事项处在铁道部的严格管制下,不论核心设备还是资本管理,均鲜有民资涉足――对优势明显的外资而言,这将是一片“蓝海”。(《羊城晚报》3.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