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首部行政程序规定将出台

一部填补了中国行政程序立法空白的《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最早将于本月底在湖南推出。草案中明确规定了十类事项为重大行政决策,并确定调查研究、专家论证、公众参与、合法性审查和集体研究等必经程序。(《新京报》3.11)

独立学院将单独授予学位

教育部日前正式颁布《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4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办法不仅对独立学院的办学行为进行规范,并首次允许独立学院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申请取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对符合条件的学生颁发独立学院的学士学位证书。(《北京日报》3.8)

北京超市将设快到期食品警示牌

针对以降价方式促销快到期食品的问题,北京市工商将指导超市、商场,对快过期的食品进行各种形式的提示,其中包括在电子警示牌上加入提示内容等。工商将对一些违法失信的生产者加大处罚力度。(《京华时报》3.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