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院应回归公益本质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台州医院院长陈海啸等认为,“医改”要让医院回归公益本质,让老百姓看得起病。

相声演员牛群称,虽然自己是名人,但也是一个普通老百姓,老百姓看病在很多时候既难又贵。对于“医改”,他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医疗行业不能走向市场;第二,医生在从业过程中,一定要强调职业道德的首

要性;第三,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医务工作者不能太累,因为精力不够,病就看不好。

“医改是个很庞大的系统工程,而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就是降低看病的费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玲教授建议政府应加大对公立医院的投入,使其回归公益性,摒弃盈利性。

不能把老百姓就医的问题看成市场行为,而是要看成关系国计民生之根本的大问题。医疗事业不能市场化。(《法制日报》3.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