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部门制”重在落实责任目标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说,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管理体制。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次改革涉及调整变动的机构15个,正部级机构减少4个。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组成部门设置27个。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强化政府解决居民住房责任,落实全民“住有所居”目标。

环保总局升格为部:有表决权参与国家决策。在执法过程中挺直腰杆。

医药合并“大卫生部”:理顺食药品监管体制,推动医药一体化管理。

交通运输部:综合管理公路水路民航邮政,各种运输方式不再各自为政。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岗定酬无歧视和界限,发挥人力资源最大效应。

工业和信息化部:解决行业综合管理缺位弊病,形成“大工业”“大市场”格局。(《解放日报》3.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