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买家电避免七误区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误区一:轻信概念。一些企业炒作新概念,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而许多所谓的新概念与实际很可能不符。

误区二:过分相信广告。其实,广告往往会放大优点,掩盖缺点和不足。

误区三:低价抢购。家电经营者在节假日、店庆期间都会推出低价、特价

或限时限量抢购的商品,但这些低价商品可能存在缺陷,比如性能不好、使用寿命不长,有的甚至因不再生产配件而无法修理等。

误区四:认为功能越多越好。家电能够经常用上的只是几个基本功能,其他过多的复杂附加功能也会影响基本功能的正常使用。

误区五:重外观轻质量。有的经营者把产品的外观做得十分漂亮,而实际使用效果却不理想。

误区六:盲目追求时尚。不少消费者购买家电时不是从经济和适用的角度出发,而是盲目追求时尚。如冰箱要超大容量的、电视要最新款的、电脑要最高配置的,这样会给家庭带来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误区七:认为价贵就质优。消费者选择家电产品时,一定要全面考虑性价比,做到“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中国消费者报》3.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