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赴美读研八步骤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步骤一:制订目标。如有赴美读研打算,大二就要尽早开始考虑,并着手准备。为自己初步制订一个目标学校,并在本科期间学好各门功课,使自己尽量取得高一些的GPA;可以开始着手准备GRE考试。

步骤二:确定考试时间。美国入学时间分为春季和秋季,其中秋季是主要入学时机

,春季申请的人少并且基本没有奖学金,一般不推荐。由于GRE一年只能考两次,而托福每个月都有机会考,在确定考试时间时,应先确定GRE的考试时间,然后在GRE的前后2至4个月内选择托福的考试时间。

步骤三:报名。GRE报名不难,但建议学生提早报名,这样对于机考时间和考场的选择余地比较大。新托福实行后,新增了很多考位,对于有准备的考生来说,报名难度也不大。

步骤四:参加考试。步骤五:准备材料。考生参加完考试后,首先需要去学校开具一份本科期间的成绩单。另外,需要重点准备一下个人陈述和推荐信。个人陈述最重要的是将自己描述成最合适的学生,而不是将自己夸成各方面都优秀的人才。

找一些有分量的教授来写推荐信,如果考生觉得有困难,也可以找留学中介来帮忙润色。

步骤六:递交申请。准备好材料、拿到GRE、TOEFL成绩后,就可以向有意向的多所美国高校投递申请材料。这个步骤要在圣诞节前完成,以保证学校可以在1月前接收到你的申请。

步骤七:等待OFFER。每年1月至5月,是等待OFFER的时间。这期间应密切关注学校的动态,与学校保持联系。

步骤八:准备机票和行李。在接到OFFER后,就可以开始订机票,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京华时报》3.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