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陈良宇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近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列席会议的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兼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透露,原上海市市长陈良宇已经移送司法,正在司法机关进行审理。(《京

华时报》3.11)

不当注射引疾病索赔万元

小冉(化名)是北京某中学高三的学生,一次疫苗注射,使小冉患上了疾病,经诊断为脱髓鞘性脑髓病,不得不中断了学业。小冉认为注射疫苗的医院以及学校应当对此承担责任,便将二者及医院的所属单位告上法院,索赔73万余元。日前,北京丰台法院受理了此案。 (《北京青年报》3.11侯毅君曹静文)

军迷收藏枪支散件获刑3年

30岁的贾某从小热爱军事用品,枪支、军服、刀具都是他收藏的宝贝。3年前,贾某把从各地收集来的枪支散件放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并因此结识了不少有着同样爱好的发烧友,大家也经常相互交换一些藏品。

2007年2月1日,公安机关在贾某的暂住地北京海淀区颐和山庄紫霄园内,起获五八式、七七式、五四式、八一式等制式枪支的弹链、弹夹、弹鼓等散件共1594件。日前,贾某被北京海淀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北京日报》3.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