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官员饮酒过度死亡竟被记三等功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郭世忠是河南信阳市新县人口计生委主任。2月26日晚,他与当地田铺乡干部在金鑫酒店饮酒聚餐。数小时后,被人发现昏迷不醒,医院抢救无效,于2月27日死亡。

2月28日,新县县委发文追授他为“优秀共产党员”;新县县政府发出追记郭世忠个人三等功的决定文件:“郭世忠同志因连续忘我工作,积劳成疾,突发疾病,

抢救无效,于2008年2月27日凌晨1时45分不幸去世,年仅46岁。”2月29日,信阳市人口计生委发出向郭世忠学习的文件。

郭世忠的追悼会规格相当高:新县县委书记、县长等在县城的全体县处级领导等近400人参加了追悼会。“追悼会上,念悼词的县委副书记泣不成声,讲话几度中断。”然而,就在一切感动尚在继续时,有人爆料:郭世忠是在2月26日晚上应酬饮酒过度死亡的!

3月10日,记者在新县人民医院,看到事发当天的120出诊记录,姓名:郭世忠;来电时间:2月27日零点04分;疾病:醉酒;接诊地址:金鑫酒店。

当晚,出诊的值班医生向记者介绍,“我们坐电梯上了六楼,(病人)在最里面的一个屋,担架进不了电梯,抬到三楼的时候人就不行了,满身酒气,鼻子、口腔流血,呼吸没有了。我紧急采取心肺复苏,才有一些心跳”。在120出诊记录上这样写着郭世忠送往医院前抢救的情况:神志不清,意识模糊,人事不省,瞳孔散大。

在与新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一墙之隔的金鑫酒店的一间屋子里,一位女子对2月26日当晚发生的情况还记忆犹新。

据她回忆,当晚10点多,郭世忠跟几个人从酒店二楼喝完酒上来唱歌,跟他一起来的人要了几个女服务员进去陪跳舞唱歌,“上来的时候就闻到有酒味,跟他一起来的人说他喝高了,因为他经常来,我们都认识,当天晚上他没唱歌,去了就躺在包房的沙发上睡了,跟平时不一样……”这位女子说,“不知道他喝了那么多酒,加上音响的声音很大,到12点了看到人不行了,跟他一起的人才打了120。”

金鑫酒店二楼的“西江月”厅是郭世忠吃饭的地方,一位女服务员说:“当天晚上是田铺乡请郭主任吃的饭,酒是田铺乡自己带的。”(《东方今报》3.11)

另据《新京报》3月13日报道,河南省新县县委县政府已撤销了郭世忠个人三等功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