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108名女子遭遇海外骗婚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轻信:言听计从

刘倩(化名)今年39岁,有个3岁的儿子,丈夫移情别恋撇下了她和孩子。2006年12月14日,刘倩来到位于长春市的吉林“易广联”婚姻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春先亲自接待了她。乔没有急着让刘倩成为该公司会员,而是先让刘倩看了一些成功的例子,照片、录像上那些中国女

子和老外丈夫甜蜜的样子,让刘倩对这家涉外婚姻咨询公司深信不疑。

随后,刘倩把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承包的车卖了,向“易广联”公司交纳了2.4万元,成为该公司会员。

交钱之后,刘倩就在家里等消息。后来,乔给刘倩拿来了几封国外寄来的信,并说有一个外国人看上了刘倩,2007年8月份就能来中国。

可是,刘倩苦苦地等到了2007年8月份,乔那边仍没有消息。等刘倩再去找乔时,乔说那个外国人突然失去联系了,并说刘倩命里有“劫难”,让乔的母亲给“破一破”,但需要拿1000元。刘倩没有多想,又拿出1000元,乔的母亲为刘倩跳了一通大神。

刘倩说,为了能出国,乔让她干啥她干啥。开始时,乔让刘倩去整整容,刘倩就花了1万多元钱去做整容。后来乔说刘倩的孩子太小,怕老外不让刘倩带着孩子出国,刘倩就答应乔不带孩子出国。接着,又说刘倩的房子风水不好,需要拿500元钱破解一下,刘倩也同意了……可是,刘倩始终也没能见到自己的国外丈夫,钱也要不回来了。

遭遇:骗财骗色

长春人李莉(化名)一直和已经上初中的儿子相依为命。2007年年初,她看到了“易广联”公司的广告。乔说,她介绍的老外大多是工程师,有文化、有素质,结婚后,李莉和她的孩子可以办理移民。随后,李莉向该公司交纳了2万元钱。后来,李莉真的见到了一个老外,但老外来中国后,所有费用都由李莉负责。李莉陪着老外在宾馆住了好几晚,结果老外却不辞而别了。

据了解,“易广联”公司的30多名员工多是以翻译名义招聘进来的,乔让这些人上国际交友网站,寻找“目标男士”,问他们是否想找一个中国人做老婆。这些人大多是在国外找不到对象或多次离婚,没有正当工作,甚至有不良嗜好。这些无业者看到中国人发来的“求婚信息”,网上聊着又觉得不错,有人就来了中国,由女方负责所有费用,而且还有可能由女方“陪睡”。

今年2月,该公司总经理乔春先因涉嫌非法经营,被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批捕。

经查,吉林“易广联”婚姻咨询有限公司共有会员108人,涉案金额300余万元。(《江南时报》3.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