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驿站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少肉多纤维可防老年耳聋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同仁医院听力中心吴燕君主治技师指出,降低环境噪声、少吃脂肪、多吃含纤维素的食物、忌酒戒烟、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劳逸结合、坚持体育锻炼、避免情绪紧张和情绪激动、忌用耳毒性药物等,能够推迟老年耳聋发生。

常吸汽车尾气伤大脑

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荷兰科学家研究发现,长期暴露在汽车尾气等烟气微粒含量高的环境中,可能会影响正常脑部功能和信息处理能力。先前研究证明,汽车尾气微粒与呼吸道以及心脏疾病有关。

咖啡和茶有助预防肾癌

据《健康咨询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咖啡和茶中富含抗氧化物质,可能会帮助肾脏细胞免受损害。此外,咖啡和茶的某些成分能改进肾功能,久而久之可能会对肾癌产生一定预防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