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防哮喘八招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春季是哮喘的高发期。虽然目前为止哮喘尚无根治办法,但是哮喘的发作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

1.减少屋内尘螨 潮湿的环境有利于屋内尘螨繁殖,因此要注意通风,去掉其他一切可以产生湿气的物品。更为重要的是减少床上尘螨数量,定期用热水烫洗被单、枕套、毛毯等,或太阳下晒。

2.减少霉菌吸入 经常打扫卫生,除去各种杂物,尤其是已发霉或易发霉物品。

3.杀灭蟑螂 蟑螂是重要的过敏源。彻底清洁有虫房间、厨房。

4.减少花粉烟雾吸入 日间、午后最好不要外出,如外出应戴口罩。

5.摄取饮食干预 增加鱼油摄入,限制食盐摄入,避免过多食用某些有害添加剂的食品。

6.注射流感疫 苗由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哮喘者,每年应在发作前注射流感疫苗。

7.避免情绪激动 遇紧张、激烈的场面,冲动的环境,不宜过多过久涉入。避免剧烈运动。

  8.注意身体保暖 不要骤然接触冷空气。不要穿着羽绒制品以及蚕丝制作的衣被。  (《中国电视报》3.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