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龙家族身世揭秘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26日,成龙93岁高龄的父亲去世,成龙身在安徽芜湖的两个哥哥希望能在媒体帮助下前去奔丧,见父亲最后一面,成龙的身世之谜遂一夜之间浮出水面。

今年68岁的房仕德和62岁的房仕胜都是邮局的退休老人,居住在安徽芜湖下辖的广德县城中。他们的父亲,也就是成龙之父,本名房道龙,早年在南京谋生,后来由于

战局变化,不得已迁居台湾,后又到了香港。

房道龙在遇到成龙母亲之前,已在老家和第一任妻子生下了两个儿子,即成龙的两个同父异母哥哥。

据纪录片《龙的足迹:成龙和他失落的家庭》的拍摄者张婉婷透露,龙爸爸天生不安分,年轻时曾经加入过国民党,后来因为一次枪支走火事故,被革除了军职。于是,龙爸爸在南京改行做起亚麻布买卖,生意相当不错,直到日军侵入中国。龙爸爸被日本人抓进了监狱,经受了非人的折磨。万幸的是,后来他被一位亲戚救了出来。

当龙爸爸的双亲在一次日军飞机的空袭中丧生后,他逃出南京,来到重庆,躲过了那场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

两个亲生儿子几十年没有下落,一直是成龙父亲的一块心病。直到1982年春天,在广州的一家宾馆里,房仕德才见到了父亲。从此以后,每逢房仕德、房仕胜两兄弟家有大事,父亲都会回来看看。1994年,80岁的房道龙出钱重修了《房氏家谱》。在家谱中,成龙和房祖名的名字分别为房仕龙和房淑民。房道龙最后一次回来是1995年。

成龙在内地还有两个同母异父的姐姐,但至今没有下落。(《扬子晚报》3.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