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袁熙坤:慈善义举和奥运情怀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袁熙坤是全国政协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委员。2008年2月3日,在得知我国南方遭受建国以来最为严重的冰雪灾害时,袁熙坤为其家乡贵州捐赠了21.6666万元。这只是他多年来慈善义举中的一件。1991年安徽洪灾时,他率先捐赠一万美金。2004年初,亚洲海啸,他所创作的《神骏呈祥》雕塑作品,再次成为第一件捐品。袁

熙坤并不局限于捐钱捐物,1991年安徽洪灾期间,他赶往重灾第一线肥西县三河镇为灾民画像。2006年印度洋海啸一周年,他创作了《印度洋海啸小英蒂莉》。2006年,袁熙坤位列年度十大慈善排行榜。

从1993年以来,袁熙坤为奥运会创作了萨马兰奇画像等多件作品。北京申奥表决前夕,以肖像与他结缘的40多位国际政要响应他的呼吁,复函给他,支持北京申奥。他还举办了《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等活动,表现了深厚的奥运情怀。(《北京晚报》3.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