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爸爸享受带薪育儿假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如今,如果你漫步在德国的街道上,可能会看到许多身背婴儿、手挽幼儿的爸爸。

由德国联邦家庭部长乌苏拉・冯・德莱恩提出的一项“亲家庭型”法规在获得国会批准后正式实施已一年了。根据这项法规,德国新生儿的父母如果选择全身心留在家中照顾宝宝,可以请一年长假,其间可获得相当于过去一年平均净收入的

67%的津贴,以每月1800欧元为限。

37岁的佐格・萨特勒原本是法兰克福机场运营商Fraport公司客户服务部门的副主管,而现在他有了个新的身份――女儿祖伊的住家奶爸:每天用小奶瓶给女儿喂奶、换新尿片、哄女儿睡觉。佐格说,他想不出还有什么能比和他刚出生的宝贝儿度过每分每秒更美好的。

35岁的尤里奇・萨米特是一位编辑,他不无遗憾地说:“大女儿出生的时候,我没有休育儿假,因此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在刚刚出生的孩子身边。最近,二女儿安娜刚刚出生,现在的政策使我毫无后顾之忧地决定在2008年的春季休假两个月,“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错过了就不在了。”(《法制日报》3.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