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民总统卢武铉与网民互动

2008-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韩国卢武铉平时喜欢上网浏览,认为这是他及时了解国内外时事和民生苦乐的一条非常重要的途径。有时候他甚至还会和网民们互动,“我将全力以赴。”这是卢武铉在网上的简短留言,“如果没有革新,就谈不上受国民信赖的政府,也不会有先进的韩国。所以政府全体公务员必须更加积极地投入革新。”随后卢武铉认真阅读网民

对相关报道的留言。

有些留言对他的主张表达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但也有些留言充满了冷笑和怀疑。一网民说:“只要努力就有回报,现在有这样的制度吗?”另一网民则说:“如果参与改革很容易被孤立,要么屈服于威胁,要么被开除。”还有网民说:“我国的公务员社会很难有通过创意和建议出人头地的组织文化。相反只要搞好人际关系,或拍上司马屁就可以万事亨通。上边无论怎么宣传改革,如果得不到基层的支持就是一句空谈。”

对此,卢武铉在2005年2月22日上午8时,亲自敲击键盘以“卢武铉”的实名留言说:“我认真阅读了各位的留言,能理解各位郁闷的心情。可是,冷笑和不信任之后是什么呢?袖手旁观?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改革,我也会全力以赴的。我们一起努力吧。”这是卢武铉重申致力于政府革新的决心。2006年3月3日,卢武铉再次向全国公务员发出以“相信公务员的善意和力量”为标题的电子邮件,敦促大家坚持不懈地进行革新。 (《扬子晚报》3.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