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股市如何解套

2008-04-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段时间以来,沪深股市大幅调整,使不少投资者“套牢”。其实,套牢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懂得怎样“解套”。

主动性解套策略包括:

斩仓:当发现自己的买入是一种很严重的错误,特别是买于前期暴涨过股票的顶峰时,应及时斩仓止损。

换股:如果发现自己手

中的股票明显成为弱势股,短期内难有翻身机会,不妨忍痛将该股卖出,换进市场中的强势股,以新买股票的盈利抵消前者的损失。

做空:当自己已被深度套牢而无法斩仓,又确认后市大盘或个股仍有进一步深跌的空间时,可采用做空的方式,先把套牢股卖出,等到更低的位置再买回,从而有效降低成本。

被动性解套策略包括:

摊平:在市场走势仍处于牛市的情况下,如果套牢股票的基本面没发生实质性变化,股价属于正常下跌,就可以采用摊平的技巧,随着股价的下跌不断买进,从而逐步摊低手中的持股成本。

坐等:当已经满仓且深度被套,既不能割也无力补时,只能采取这样的办法,这是输时间不输钱。(《经济晚报》3.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