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官员购豪宅岂能无所畏惧

2008-04-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3月28日《人民日报》报道,在广西柳州市的柳江东岸,有一片专为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建的住宅小区,名为河东苑。其中正厅级6套,每套建筑面积340平方米,售价74万元;副厅级46套,每套建筑面积320平方米,售价71万元。平均每平方米售价2100多元,相当于周边商品房价的一半。对此,当地群众议论纷纷。

柳州四大班子买特权房何以心安理得?首先,他们不用担心当地人大、政协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因为四大班子中包括了人大和政协的领导,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利益牢牢绑在了一起,监督自然就被取消了。其次,他们不用担心当地媒体的舆论监督,因为按照有关规定,当地媒体是不可能监督四大班子领导的。再次,他们不用担心当地的群众监督,因为群众是一盘散沙,除了发发牢骚或上访、上告,在当地不可能折腾出什么像样的名堂来。

当然,经过当地群众向《人民日报》投诉,事情被党中央机关报曝光了。四大班子该有所畏惧了?然而,既然他们大张旗鼓为自己提供“特权豪宅”,就不能排除他们也有将《人民日报》报道带来的“负面影响”一举摆平的“魄力”和“能力”――毕竟,这样的先例并不少见。

他们难道真的就不需要“怕”点儿什么吗? (《羊城晚报》3.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