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纳粹受害者档案电子版公布

2008-04-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月25日,国际红十字会下属的国际追踪组织宣布,350万纳粹受害者档案中已经完成电子录入工作的部分现已传送到以色列、波兰和美国的大屠杀纪念馆。二战结束60多年后,这批现存最大规模的纳粹受害者资料终于能在世界范围内共享。

原始档案记录有遭受纳粹迫害的受害人详细资料,主要包括集中营人员转移名单、

注册簿、劳工记录、医疗记录和死亡簿。档案里还有著名的“辛德勒名单”,德国犹太少女安妮・弗兰克及其家人的遭遇也可在档案中觅得踪迹。原始档案约有5000万页,保存在德国中部小镇巴特阿罗尔森。档案的电子录入工作耗时两年,由国际追踪组织人员完成。电子版档案还收录近6700万张图片。

此前20多年,美国及其他国家大屠杀纪念馆就开始要求德国公开原始档案,但德国一直以保护受害者隐私为由予以拒绝。(《北京晨报》3.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