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统一党”要重建少先队

2008-04-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总委会成员瓦莲京娜・伊万诺娃女士宣布,将把全俄罗斯的一些零散儿童团体联合起来,成立全俄儿童协会。

据悉,该计划将让50%的低龄俄罗斯人加入即将成立的全国性儿童团体。另外,新的儿童团体不同于苏联时代的少先队组织,不应具有意识形态色彩。伊万诺娃称,过去是意识

形态把少先队给葬送了,而苏联解体以后原来的一些文化组织、社会团体却存活了下来。“我们把它的活动定位于文化活动。”莫斯科共青团报在获知该党要组建“新的少先队”之后,已开始公开征集名称、徽章方案等活动。

据报道,“统一俄罗斯”党之所以想建立全俄儿童团体,是因为看到许多俄罗斯青少年整天无所事事。伊万诺娃说,应该把他们从大街上拉回来,不能让他们成为瘾君子。绝大部分俄罗斯议员支持组建统一的少先队。他们认为,应该把孩子们组织起来,教他们在团体中生活,与人们建立相互关系,培养爱国情操。(《环球时报》3.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