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揭穿“西藏流亡政府”本质

2008-05-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四川藏学研究所的专家指出:达赖集团及其“流亡政府”妄图分裂祖国、妄想“西藏独立”、图谋复辟“政教合一”的农奴制社会的本质在于:表面上的“三权分立”,实质上的“政教合一”。

达赖叛逃 反动分裂势力组成“政府”

在西方和印度反华势力

的庇护下,叛逃后的达赖1960年5月移居到印度西北部康拉县达兰萨拉小镇。同年9月,达赖集团召集外逃的西藏贵族和原地方政府官员及其他藏区的土司头人、上层僧侣、叛乱头目等,召开所谓的第一届“西藏人民代表会议”,宣告正式成立“西藏噶厦政府”,后来改为“大雪域国政府”,即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

公布“宪法”“版图”包括藏青疆甘川滇

1963年10月,达赖集团正式公布了“西藏国宪法”,1991年修改为“流亡藏人宪法”,将集藏传佛教教旗与旧藏军军旗于一身的“雪山狮子旗”定为国旗。“西藏版图”包括西藏自治区和青海省全部地区、新疆的1/5、甘肃的2/3、四川的2/3、云南的1/2,面积达240万平方公里。

三大系统为分裂活动提供组织保障

达赖集团所谓的“流亡政府”分为三大系统:达赖喇嘛秘书处、“噶厦政府”和“西藏人民会议”。

达赖喇嘛秘书处由达赖直接领导和指挥,是重要的决策和权力机关。“流亡政府”下设20多个部门和单位,包括内政部、财政部、安全部、外交与新闻部、宗教与文化部、教育部、卫生部等,共有从业人员2900多人。

据一名煽动组织策划“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的骨干分子交代:自2006年11月起和“流亡政府”“安全部”某官员建立了联系,并在其授意、指使下积极从事民族分裂活动。

设办事处组织冲击中国驻外使领馆

达赖集团在一些国家设立所谓办事处、代表处、联络处,现有10个办事处和2个特别办事处(驻美国华盛顿办事处、驻欧洲布鲁塞尔办事处),头目都是达赖集团的骨干。

政教合一达赖拥有主宰一切的权力

立法机构“西藏人民代表会议”、行政机构“噶厦”、司法机构“最高法院”……虽然达赖集团“流亡政府”仿照西方国家三权分立形式设置了机构,但其“西藏流亡政府”的顶端仍然是达赖喇嘛,其“政教合一”的实质没有改变。达赖喇嘛是神权统治的代表,在“政教合一”框架下的“流亡政府”,表面上实行的是所谓“民主政治”“三权分立”,事实上具有浓厚的宗教和封建色彩。(《光明日报》4.28李斌等文)

链 接

封建家族专权

达赖集团和“流亡政府”的重要部门和大权,均为达赖兄弟姐妹所把持,家庭专制超过了历世达赖喇嘛。

大哥当才・土登诺布

1951年加入美国国籍,成为美、台的双重间谍。策动达赖出逃并充当联络人。

二哥嘉乐顿珠

1951年加入美国国籍并接受美国政府及中央情报局任务,是“印藏特种边境部队”第一任副总监。1959年,任“流亡政府”“外交噶伦”和达赖驻美国纽约办事处首任负责人。集军事、外交和财权于一身。

三哥洛桑三旦

先后任达赖驻纽约办事处秘书长,加入美国籍,后回印度任达赖集团“卫生部”和“藏医院”负责人,掌管卫生大权。

妹妹吉尊白玛

独揽教育大权,她还是1970年“西藏青年大会”创建人之一和第一副会长。

弟弟阿里・丹增曲杰

1980年任“流亡政府”治安部副秘书长,1981年起任达赖喇嘛私人秘书处特别助理、副秘书长、秘书长。其妻分管教育、内政。

姐夫黄国桢

1968年至1986年,担任“噶厦”治安“噶伦”,即“安全部长”,把持安全要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