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雾”威胁生育能力

2008-05-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美国学者詹姆斯・库克指出,电子雾可导致睾丸的生精细胞发生障碍,致使精液中精子数量骤减甚至无精。

库克研究发现,各种电子设备包括空调机、电子计算机、电冰箱、彩色电视机、激光照排设备及电热毯等,在使用和操作过程中都有大量的不同波长和频率的电磁波释放出来,形成电子雾。这种电子雾充斥在空

间,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闻不到的东西,它容易引起人体生理功能紊乱,从而导致头痛、失眠、健忘、孕妇流产、胎儿发育不良等症状。受电子雾长期包围的青年男人,睾丸内生精细胞严重异常。若切断电子雾的影响,三个月后就可看到生精细胞发生明显变化,并有精子产生;脱离电子雾影响两年后,其精子的质量可达到正常生儿育女所要求的标准。

詹姆斯・库克近两年专门跟踪观察了27名在荧光屏前工作的孕妇,其中14人发生流产,1人早产,3人生出畸形儿。(《光明日报》4.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