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歌颂劳动者”的邮票

2008-05-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59年5月1日发行的J61《国际劳动节1889―1959》纪念邮票

我国邮政曾多次发行邮票纪念“五一”。

1949年以前解放区共发行5套17枚纪念劳动节专题邮票。东北邮电管理总局于1947年5月1日率先发行J.DB-39《五一世界劳动节纪念》邮票,全套3枚;华北邮政总局于1949年5月30日发行J.HB-62《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邮票,全套5枚。

新中国成立后,截至1979年共为劳动节发行4套9枚专题纪念邮票。

我国发行的纪念劳动节的专题邮票主题突出,有强烈的感召力,起到鼓舞人、激励人的宣传效果。例如J.HB-62邮票,主图是站在地球上高举铁锤镰刀,交叉成光芒四射的中国共产党党徽的工人农民。

如今这些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邮票,早已不是本身面值的价值,不同程度上都有所增值。而解放区的邮票要比解放后的邮票增值幅度大,如华北解放区的J.HB-62每套90元,无齿票150元,四方连中缝无齿票则达3000元。(《市场报》4.25党玉占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