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科技作弊带来考试监管难

2008-05-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22日举行,一些和考级相关的“设备”和“答案”也开始“旺销”。

“你有兴趣做生意吗?”4月21日,一位名叫“黑夜里面”的网友在某大学“江苏老乡会”QQ群里发布“征集令”。

“啥生意?”一名网友问道。

“四六级、米粒。”据“黑夜里面”介绍,“米粒”就是一种和米

粒差不多大小的、很小的无线耳塞,隐秘性强,效果很好,还能反屏蔽。

“一般批发一套是170元,你可以卖到350元或400元。“黑夜里面”给一位老乡算了一笔经济账。他说,他已经卖出去四五百套了。

这种高科技作弊一般都不是单兵作战,而是团体合作进行。负责传送答案的一方,安排好人带着针孔摄像头设法进入考场飞速扫描试卷,然后交给外面等待做题的“专业”高级“枪手”。30~40分钟答案汇总后,立刻发送到各个QQ或者替考生接受答案的人的手机里,由他们通过无线设备传到考场。

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法规,对考试作弊作出处理规定。

(《中国青年报》4.28曹倩 李菁莹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